提姆姨妈的苹果派

【对不起诸君,2022年一定.jpg】


所有产出都是妄想。

大家好,这里苹果派!
试图邪恶混乱,其实是金鱼小白脑啦。
小甜文写手,擅长单口相声,博爱党更新随缘掉落。

近期昊磊双墙头,rps一般不碰,昊磊角色万搭不拆,all黎簇倾向,有点喜欢性转小美女。

头像就是心里话。

【擅长挖坑不填,关注需谨慎。】

动力源泉:评论>everything。

穿进狗血ABO世界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2

谢谢各位小天使们的喜欢!!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

然后我来继续洒狗血和天雷了...

逻辑死,OOC属于我

当言情小说男主遇上纪实(沙雕)文学男主,然后他俩触发了纯爱剧本

是这样的,其实之前的O磊只是顶着磊外表的一朵小白莲…空有架子没有灵魂的那种,毕竟如果是真磊那早泡到刘源儿了(

本章诠释什么叫一转视角就画风突变




12.


这真的不是个好时机。


今晚的派对秀马上就在一小时后开始,而此刻本该是待在化妆间的刘昊然却被自己绊住脚步。打出道起就一直带着敬业标签的刘影帝自认不是那类因私废公的小愣头青,从业近十年向来口碑爆棚,几乎从未逾越过工作与私事间的鸿沟,而刚才无意间碰见的红毯后的那个随机明星小访谈上,吴磊那种轻描淡写的撇清姿态实在是令他不由自主地升起种匝实的被人愚弄的怒火,才做出这等可称幼稚鲁莽的举动。


所以你在玩什么把戏,跟我装失忆?刘昊然牵着一边的唇角展开笑容,那颗标志性的虎牙也露出来,却非吴磊之前早就看熟的那种柴式爽朗或单纯表示礼节性好感的笑,而是带着隐隐冷肃锋芒的哂笑——真要算起来,这大概是迄今为止他从刘昊然的脸上看到过的最反派的表情了。


一瞬间晃神的功夫,桌对面的人已经仗着自己腿长,仅一跨就越过了茶几逼至近前。吴磊条件反射想往后躲一下,却没能避开,反而被刘昊然毫不客气地捏住下巴钳制,掰着脑袋抬起头来。男人的手掌径直摸到吴磊白皙敏感的颈后,又稳又准地落在那块儿因它的所属者的触碰而隐隐发烫的腺体上,抚摸轻柔得像是密友情人,话里言间却带着掩饰不了的轻慢和厌倦。 


只是朋友?吴磊,你甚至连我的标记都还没洗掉。


13.


沉默,沉默在今夜第二次降临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


吴磊并无声息,尽管被人以这种居高临下的盛气凌人姿势发难,也只是安静地垂着眼,小扇子似的睫毛一扑一扑的,看起来无措又逆来顺受。DX大楼的私人休息室以舒适为主,摒弃白炽强光而更换的落地灯柔和,橘黄光束穿过刘昊然肢体间的余隙照在吴磊脸上,在细腻的皮肤上投出一片朦胧的影。


吴磊天生一副好皮囊,他这张脸,少年时面孔尚柔和、雌雄莫辨,就算放进正儿八经的女孩儿堆里也是漂亮出挑的那类,成年后棱角虽更为分明,而五官却从未改变,仍是天生深情却剔透的一双桃花眼,唇形小巧纤薄又不失丰腴,十足的美人相貌,这会儿在柔光映照下,更是显出种款款的动情来。似是受到了某种莫名的蛊惑,本来意在兴师问罪的刘昊然也不由一时被摄住心神,忍不住用拇指轻轻抚了下人白嫩脸颊上的那点招眼的小痣。


14.


有的人生来便拥有这样优越的资本,叫人看过一眼就能记进心坎儿里。


十八岁那年刘昊然第一次遇见吴磊。当时同台的艺人有男有女有大有小就连咖位也参差不齐,曾经有过一面之缘或点头之交的亦不在少数,算起来林林总总沾亲带故的熟人那么多,隔着熙熙攘攘这几百号人和几乎横曳了整个录制后台的遥远距离,他最先注意到的偏偏是之前跟他丁点儿交集都没有的吴磊。彼时才迈过十六岁门槛儿的吴磊脸上还带点婴儿肥,眉眼虽精致但稚气还没有完全褪去,笑起来就像是糯米滋似的给人种甜蜜粘牙的感觉,好看得仿佛在乌泱泱的人群里发光,也轻而易举就击中了刘昊然的颜狗心脏。但俗话说的好,美人如花隔云端,雾里看花也就只能看到花艳,且刘昊然这人,有时虽格外钟情浪漫情怀和热血精神,但就跟他钢铁直男的外号似的,理性也是他性格里的一项重要组成,所以到底一见惊艳能否发展为一见钟情还是不能只靠远观,而要近赏。


圈里年轻人圈子就那么大,认识的几个线下凑在一起多是以打游戏为由头,熟起来也不过一来二去,而时间久了刘昊然自然觉出,吴磊漂亮是漂亮,人却太空泛,拿个不客气的比喻就是叫典型的绣花枕头和金玉其外。刘昊然是不讨厌娇花,但也仅限在与自身无关的单纯性欣赏上,这男人表面上看起来虽然总有股万事OK和毫无攻击性的味道,但骨子里的骄傲和执着就跟刻在脊梁上似的,对花瓶类的人向来敬而远之,看不入眼,最多不过泛泛之交,自然而然就熄了心思,顶多只在心里遗憾几分——毕竟吴磊长得真的很合他的眼缘跟口味。


但谁知后来天不遂人愿,本来早已疏远了跟吴磊之间的关系的他在几年后莫名其妙的就被人缠住追求,还一缠就缠了好几年。


15.


吴磊觉得自己现在就跟回归了高考考场似的,不自主地打心底严阵以待起来。


他说标记…标记是什么意思来着?


努力从脑海飘忽的记忆深处将昨天理解背诵过的“标记”这词的名词解释揪出来对上号的吴磊一愣,一句国骂差点儿脱口而出,但他凭实力忍住了。吴磊拉低视线以掩饰自己震惊到有些木然呆滞的眼神,费了老大的劲儿才把之前视频里看过的娘里娘气的自己跟眼前的刘昊然搭上线,之前本想充当搪塞和解释的话语都和泡沫塑料板似的满满当当塞在喉咙里吐不出来了,最先感到的就是切实的费解。而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为何之前的他能实施勾引而且竟然能够成功的原因,吴磊笃定问题就是出在刘昊然心志不坚上,顺便给人扣上了顶禁不住诱惑的冤枉帽子。


尽管昨天泡在网上恶补了一天的生理知识课,但因本身是非此世界的原装公民,所以在某些关键性问题的方面(例如易感期与发情期对AO产生的不可抑的生理反应之类)还是欠缺基本常识认知的吴磊竭力克制住自己乱不安分的想往上瞟人的视线,死死绷紧下颚才没发出黑人问号的声音,而早上看过的那些自己之前表现得实在是令人难以入目的访谈视频突然又跟洗脑循环似的无限在脑海里狂欢,吴磊无语凝噎,几乎同时又产生了一种名为同情可怜的情绪。


……刘昊然同志,你知不知道你对人的审美出现了很大问题。


16.


吴磊本来是想快刀斩乱麻,谁料这刀是绣的。


就在片刻钟前还在发挥仅剩的那点乐观心态,好不容易调整完情绪准备破罐子破摔硬着头皮给人把“勾引”这桩荒唐事糊弄过去的吴磊万万没想到,他要面对的并不是一出勾引未遂的尴尬轻喜剧,而是尺度已经超过限制级的都市虐恋剧。


觉得自己犹如身处泥沼旋涡一般无法脱身的吴磊突然就深刻地感受到了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句真理,并且发誓以后再也不嘲笑他姐看的那些恋爱小说狗血了——毕竟此刻他正经历着和小说里的那些情节比之有过而无不及的狗血事件呢。


17.


吴磊处在大脑空白的状态迷茫了足足有半分钟才和收风筝线似的一点一点拉回自己的神智,但无措与茫然也只是短暂的,早在十七八岁就自诩铁血真汉子的他打童星出道以来就在圈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无论什么大风大浪和艰难险阻都熬过来了,向来不是一个甘心放弃和逃避现实的人。


不,真的不是因为此时他所处的休息室楼层太低就算是跳楼最多也只能摔断腿和上头条热搜的缘故。


18.


实际上每个人在困境面前都有一套自动危机应对模式,而对于吴磊来说,身为演员的优势和天生细腻的共情力让他能够在遇见无法处理的情感问题上将事件和人物短暂地从现实中剥离,以观众的视角尽量条理清晰地安进虚拟的故事框架里。


将刘昊然带入男主自己带入女主,重新将整个故事又对完一遍流程的吴磊再想起刚刚捕捉到的对方在描述有关标记的那些话时的口吻语气和神态,突然福至心灵,发觉自己似乎揣摩到了某种真相。


等等我知道了,所以刚刚刘昊然那么凶的原因是以为我今晚在媒体面前讲撇清暧昧关系的发言是在跟他欲擒故纵?


……有时候,吴磊无不沉重又扎心地想,有时候我常常希望演员们的脑补和思维发散能力不要这么强,尤其是刘昊然这种情况的。


19.


实际上刘昊然真的没法不生气。


因着先前吴磊分化后的三四年里堪称是死缠烂打的追求行为,本来两家的关系就够摇摇欲坠的只是表面平和,只因为是公众人物没法光明正大翻脸罢了,但上周也不知道是从哪借来的胆子,本来有点怯懦的Omega竟然胆大包天到敢直接去他公寓门口算计他,杀的刘昊然一个措不及防,简直是人从家里坐锅从天上来的典范。然而按第二天安静如鸡的手机消息来看,估计吴磊办的这遭烂事儿他姐也不知道,就当是一夜情,刘昊然也懒得教育小孩儿了——是真的没话聊,看着人喝过避孕药后就让司机送走了,打算晚一些时间直接越过当事人跟吴磊的工作室约谈,不然等双方撕破脸那就太难看了。结果因为这几天忙着进组,事情一再耽搁就放到了现在,谁料今天吴磊的访谈却是一改之前的态度,口口声声说是跟自己毫无瓜葛,简直做足了牌坊。


哦,毫无瓜葛。手掌并未移位,他再次确认了一遍指下那片滚烫柔软的肌肤,标记的确还在,刘昊然挺想冷笑的。


他还以为吴磊转性了,想不到只是欲擒故纵。


20.


……


所以吴磊真的一语中的。


21.


然而纵使已经找到了问题源头,之前谈的几次恋爱也都是正常恋爱,因而一点儿都不擅长处理这种复杂纠结的情情爱爱麻烦的吴磊当下还是感到异常棘手。


我之前怎么就没有多接几部青春恋爱剧的。


从事业上升期始就倾向于各类题材的电影,就算在发展期也就只在沙漠里晒过烈日弓弩下舔过血就算是大男主也只演过一次而且还是个中央空调型渣男,除此之外就只跟干尸或者火烈鸟游泳圈组过CP的吴磊剧到用时方恨少,不由委屈巴巴地开始后悔起来。


.tbc.



评论(208)

热度(10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